▲年節食品抽驗「醃漬蔬菜」最堪憂,不合格率超過11%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即將在下週到來,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年貨大街、大賣場、傳統市場等進行抽驗,在1270件產品中,共有32件不合規定,其中又以醃漬蔬菜12件為大宗,細究不合格原因,多為防腐劑超標。

食藥署此次抽驗的春節應景食品包括醃漬蔬菜、豆製品、脫水食品、生鮮肉品及蔬果農產品等,依據各類食品特性檢驗防腐劑、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、動物用藥殘留、農藥殘留及相關衛生標準。

食藥署表示,本次結果共有32件違規,不合格率為2.5%。不合格產品以醃漬蔬菜比例最高,108件中就有12件不合格,不合格率超過11%。其次則為豆製品,違規原因為檢出過氧化氫,蔬果農產品則超過農藥殘留容許標準。

針對違規產品,食藥署已請地方衛生局通知業者立即下架,並依《食安法》處辦。食品添加物容許量遭標者,最高可處300萬美白牙齒機元罰鍰;若蔬果農藥容許量超過規定,則可處6萬至2億元。情節重大者可命其歇業、停業。

慾火狂燒!女人私藏「暖機」6招

你可能只是備胎「7大跡象」!

長髮女必學「9種性愛挑逗」!

慢跑「時間點」決定效果!

好羞!男人第一次嘿咻的「5個OS」

罵狗狗就打哈欠?要你「別氣氣」

男人「高潮」7真相...超驚人!

15件事證明:你已經做得很好了!

羞羞!女人私處「8個有趣事實」

從「個性」選做愛姿勢..妳適合哪種

大火後林杰樑提醒:吃高纖少肥肉

高潮牙齒黃黃的怎麼辦感覺?女網友親身經驗告訴你

多久洗一次居家牙齒美白藥劑牙齒居家美白多少錢頭最好?醫師回答超海派

從「金錢觀念」看年紀...年輕真好



2017-02-0314:39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面對最高2500萬元的罰鍰,已進入台灣市場4年的Uber,昨日宣布自2月10日起,暫停在台灣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。交通部表示,在公共運輸已有一定發展的都會地區,沒有再開放自用車作為營業使用的空間及合理性;但對於國內公共運輸服務不及的偏鄉地區,可依因地制宜角度,進一步研議納入私人運具共乘、分享的可行性,Uber若有投入偏鄉服務意願或具體建議,都可與各部門溝通,交通部會以開放態度來檢討精進。交通部表示,樂見Uber面對國內法令,主動釋出暫停未依牙齒美白推薦法提供客運服務的想法,期盼藉由此一良性開端,讓雙方未來的對談能夠更具建設性,並重申納管、納稅、納保險的立場不變。交通部強調,政府期待創新產業及新經濟模式在台灣發展,也歡迎國外資金與技術來台,所以從未否定Uber等相關創新科技應用;然而政府長久以來,對於Uber在台營業必須「納管、納稅、納保險」的主張與堅持,是基於Uber提供運輸服務的事實下,必須與其他同樣從事運輸服務的業者,肩負同等的責任及義務。

(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)香港女子團體「Twins」受邀參加「2017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」,甜喊念念不忘台灣粉絲親切與熱情;韓國女團「GFRIEND」及男團「SF9」也將登台演出。 「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」連續8年邀藝人分成紅白兩隊PK,7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,藝人張小燕與庾澄慶(哈林)8度攜手主持,27日除夕夜在台視播出。 去年擔任第27屆金曲獎頒獎嘉賓的「Twins」將合體登台表演,預告演唱組曲,成員阿Sa(蔡卓妍)和阿嬌(鍾欣潼)都很開心,阿Sa說,希望粉絲會喜歡這次演出;阿嬌表示,兩人在一起就像有心靈感應,自然就會很合拍、懂對方意思,很神奇。 今年計畫推出新專輯及海內、外演唱會,阿Sa已開始規劃農曆春節,「每年都會先跟家人過年,然後才跟朋友外出旅遊,今年也打算這樣,但還沒定案」;阿嬌說,農曆春節與她的生日很近,已向公司申請長假,但還沒批准,一切只是計畫中。 「GFRIEND」首登紅白藝能大賞,對表演內容守口如瓶;去年首次訪台時,成員嚴智腳傷不能表演,這次6人將合體演出,並喊話想再吃到台灣小吃,也希望有時間到處走走。新年願望是「希望大家喜歡我們的歌,祝大家新年平安健康」。 首次來台的「SF9」,預告會熱力唱跳招牌歌曲,登台前也做好功課,對台灣小吃充滿期待,笑稱有時間想去逛夜市,品嘗台式古早味蛋糕、小籠包和奶茶。1060101
AA0AF81DE899E769
arrow
arrow

    morrislopez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