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降低企業債務比重,抑制金融風險,大陸2015年起推動「去槓桿政策」。在推行一年多後,大陸社科院最近發布報告稱,金融業去槓桿已初見成效,實體經濟發展也相對持穩,大陸國家金融與實驗發展研究室(NIFD)理事長李揚更直言,大陸不存在無力償還債務的「清償力問題團購美食蘆洲年菜宅配 台中」。



據社科院發布的《中國中秋禮盒 台中去槓桿進程報告(中秋烤肉食材 楊梅2017年一季度)》數據顯示,從銀行業存款類金融機構的負債端來?量,金融槓桿率從2016年底的72.4%,下降到71.2%;從資產端來衡量,金融槓桿率則由2016年底的78.1%,下降到77.3%。2009年一度達到高峰

槓桿率一般係指公司資產負債表中,權益資本與總資產的比率。為?量負債風險的指標,側面反映企業還款能力。其中大陸金融業槓桿率數值,曾在2009年一度達到132%左右。大陸國家資產負債表研究中心主任張曉晶表示,從報告來看,兩種口徑的金融槓桿率均持續下降,顯示大陸金融行業的去槓桿已初見成效。另在政府部門和實體經濟方面,今年首季,大陸政府總槓桿率也從2016年底的38.8%,降至37.7%,且中央與地方政府方面均出現下滑;而在包括居民、非金融企業和政府部門的實體經濟槓桿率方面,則由2016年底的234.2%增加到237.5%,上升趨勢也較過去平穩。因此台中伴手禮推薦 帶出國對於外界擔憂大陸可能將引發債務性風險的疑慮,李揚認為,根據國家資產負債表的數據,截至2016年,大陸主權資產扣除負債後,淨值仍有101.8兆元人民幣,假使扣除非流動性部分,也仍有20.2兆元人民幣。因此他強調,大陸不存在無力償還債務的「清償力問題」。仍須關閉殭屍企業張曉晶也提出,大陸可透過足夠的淨資產應對高槓桿,在過程中「從容不迫,穩中求進」。但該報告也提醒,未來中央仍要提防在推動如PPP項目、設立政府投資引導基金、專項建設基金等政策時,可能「花樣翻新」的地方政府隱性債務,如影子銀行等,且在政策上,仍須堅持關閉殭屍企業、產能落後企業。(旺報)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morrislopez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